2018年4月8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8 16: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8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为主,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稳中偏弱废钢稳中有涨;唐山钢坯稳至341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稳中调整,成交不一;焦炭价格偏弱运行,市场成交不畅。

【国产矿】

8日国产矿市场弱稳运行为主。普指维稳在63美金,今日铁粉市场变动相对较小,多半是前期跌幅巨大的缘故,商家需要时间去消化目前的行情。现阶段铁矿想要反弹,仅成材扎实上涨这一条路可供依靠。但从基本面来看,成材需求迟迟未起,社会库存居高不下,供大于求的局面压制成材的上涨之路。

从市场信心层面看,近期中美贸易战摩擦频频,一定程度上打压部分多头商家的抄底心态,成材市场的主旋律仍旧偏向于出货降库存状态,此举使得成材想要大涨缺乏成交量的基础。双重形势之下,成材后市能否有涨势仍需时日验证,但对于铁矿而言,近期仍旧空头稳占上风,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稳中偏弱运行。

【进口矿】

8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稳中偏弱。周五晚普指报稳,现62%澳粉指数63美元/吨,块矿溢价0.1885。清明小长假后的第一个法定工作日,铁矿市场缺乏期货指导略显清淡,矿商早报盘稳中有跌,市场心态谨慎,加紧卖货为主。借着今天期货不开盘,多关心下其他方面的消息。近期关于中美贸易战的消息铺天盖地,论坛、朋友圈、群内到处是应对方法和大佬点评,由于贸易战初期的影响被市场低估,多数人还沉浸在中国退让、低头求和的格局当中,但实际上从外交部的首次发声就可以看出这事不简单,中国对美政策从未如此强硬,甚至国内已经提前把对美策略拟定好,民间都以揣测出国家要先打大豆再打汽车最后打美债的模式。

随着中美对垒情绪升温,加剧了欧美股市动荡,引发的金融情绪是大宗价格下跌不可控的变量因素,黑色作为基本面较差的系列会比其他商品受到的刺激更大,这无形中加速了黑色系期货下跌概率,就算是其他大宗品种情绪企稳,黑色系恐怕也需要更久的时间来修复下跌。反观螺纹和铁矿的基本面,矿石不用提了,最差基本面桂冠无人可夺;重点是成品钢材的基本面,节前关于唐山、邯郸等地限产消息不断,市场解读为利好的消息对当下价格反弹有心理支撑,从供应角度看今年的限产消息对价格影响越来越沦为边际效应,一是河北钢厂增产、达产的途径很多,二是产线调整和规格调整降低了小厂限产对价格的影响;所以唐山周边等地的资源配置、环保限制以及区域结构调整都很难支撑当前钢价直接进入反转。

其次,钢材社会库存继续下降是事实,但是降速太慢折射出市场对当前行情的隐忧,高价出货、低价不敢屯是近期市场的状态。所以对于钢材社会库存下降,个人理解这是行情反弹的结果而并非原因,社会库存持续下降必须是来自于钢厂-贸易商-终端消耗的良性循环,目前看循环尚未成型。最后话题重新回归到铁矿本身,个人还是持前期观点,铁矿石无论是库存还是供给,或是国家政策扶持方面都是利空,所以在产业逻辑中是最有领跌动能的品种,其下跌的流畅度取决于螺纹,考虑到螺纹存在阶段性反弹的点,因此连铁还是建议维持波段操作,逢高空安全系数更大一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