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废碎料贸易数据告诉你:未来中国铝废碎料市场将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17:14
分享:

从地区贸易数据来看,中国铝废碎料主要出口城市分别为江苏、山东、河北、江西、浙江、广东和上海。其中,江苏去年出口量为540.6吨,占全国铝废碎料出口量的91%,从而稳居榜首。

2017年中国铝废碎料主要出口地区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地区贸易进口数据来看,2017年中国铝废碎料主要出口城市分别为广东、浙江、江苏、重庆、辽宁、广西、天津、福建、河北和内蒙古。其中广东铝废碎料进口量为175.79万吨,占全国铝废碎料进口量80%以上。

2017年中国铝废碎料主要进口地区排行榜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从中国铝废碎料贸易数据来看,中国铝废碎料进口量较大,坤口主要国家美国。若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将对美国铝废碎料出口量造成一定的影响,但对广东铝废碎料进口大省来说,也将出现短期的铝废碎料量少价涨的现象。因此,正常贸易来往,是两国共赢之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与美国贸易市场前景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