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废碎料贸易数据告诉你:未来中国铝废碎料市场将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02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4月1日,中国财政部深夜发布,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

本次加征关税主要是要是对来自美国的30亿美元商品增收报复性关税,涉及领域包括猪肉、水果等农产品和无蜂钢管、废铝等基础性工业原料。其中,对水果及制品等120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15%,对猪肉及制品等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为25%。通告指出,上述措施将于4月2日起实施。

对于中美贸易摩擦,十大出口国家整理出近几年中国铝废碎料进出口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铝废碎料出口量进一步下降至591.9吨,同比下降7.8%;出口金额为1285.3千美元,同比下降2%。2013-2017年期间,我国铝废碎料呈波动下降的趋势,五年间,出口量下降755吨,出口金额下降1085千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进口来看,2017年我国铝废碎料进口量为217.2万吨,进口量是出口量的3670.05倍,同比增长13.3%;进口金额与进口量同步上涨为28.3亿美元,同比增长28.4%。2017年我国铝废碎料进口量价反弹,五年间首次上涨。但中美贸易,铝废碎料加税后,我国铝废碎料影响将如何呢?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