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实施方案》印发(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2 10:31
分享:

(三)加强产业支撑。

1.加强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支撑。开展时间敏感网络、确定性网络、低功耗工业无线网络等新型网络互联技术研究,加快5G、软件定义网络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研究。加快IPv6等核心技术攻关,促进边缘计算、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区块链等新兴前沿技术在工业互联网中的应用研究和探索。(省科技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

2.提升产品与解决方案供给能力。支持研发设计工具和运营管理软件加速云化改造,开发面向特定行业、特定场景的工业APP,集中突破一批高性能网络、智能模块、智能联网装备、工业软件等关键软硬件产品,形成一批与行业特点紧密结合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

3.打造标准体系。积极参与国家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建设。支持企业进入工业互联网国际标准化组织或产业组织。及时跟踪研究全球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产业发展趋势,提前谋划研究广东省工业互联网标准体系规划与路线图。鼓励企业将自主创新技术形成工业互联网技术标准,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质监局)

(四)开展应用示范。

1.打造行业标杆示范。支持制造业龙头企业联合工业互联网平台商和服务商,打造工业互联网应用标杆示范项目。加强工业互联网在企业内外部的应用,强化设备联网与数据采集能力、数据集成应用能力,建设企业级平台和行业性平台,发展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和服务化转型等制造业新模式,形成具有示范和推广价值的典型经验和通用解决方案。(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

2.创建产业示范基地。推动产业集群所在地政府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商合作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基地,积极创建省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加快示范基地信息基础设施改造升级,提升制造资源共享和产业协同水平,促进基地整体数字化网络化升级。重点推动其中数字化转型成效显著的示范基地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产业示范基地。(省经济和信息化委、通信管理局,各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