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0 17: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湖北省政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到2022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十二五”末翻一番,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50%,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省从业人员比重超过45%,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超过70%,服务业信息化、国际化、集聚化水平大大提高,培育和建设一批全国知名服务业企业、品牌和示范园区。

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

各市、州、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

当前,全省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服务业占经济总量的比重和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明显提升,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但与发达地区相比,我省服务业发展水平还存在较大差距,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为抢抓发展机遇,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现提出以下意见。

一、明确目标任务

(一)总体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壮大总量规模、提高发展速度、优化发展质量和提升发展水平为核心,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业态创新、产业融合为抓手,加快服务业提速升级步伐,努力建设中部服务业强省,打造长江中游服务业发展高地,建成全国重要的现代物流基地、全国重要的研发设计基地、长江中游区域性金融中心、长江中游商业功能区、中部电子商务中心、中部旅游核心区。(责任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委、省政府金融办,各市、州、县人民政府;列第一位的为牵头单位,下同)

(二)目标任务。到2022年,全省服务业增加值比“十二五”末翻一番,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50%,服务业从业人员占全省从业人员比重超过45%,现代服务业占服务业比重超过70%,服务业信息化、国际化、集聚化水平大大提高,培育和建设一批全国知名服务业企业、品牌和示范园区。(责任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各市、州、县人民政府)

二、实施重大工程

(三)推进实施“三千亿元产业培育工程”。围绕金融、现代物流、研发设计和科技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服务、商贸服务、文化体育服务、旅游、健康养老和家庭服务、房地产10个服务业重点产业,以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核心,推动十大重点产业大发展,力争到“十三五”末,十大产业的规模均达到3000亿元以上,总量占全省服务业比重达到85%以上。(责任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商务厅、省卫生计生委、省文化厅、省旅游委、省体育局、省政府金融办,各市、州、县人民政府)

(四)深入实施“五个一百工程”。以载体、人才、企业、品牌、项目等服务业发展要素为抓手,省级层面重点抓好100个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示范园区、培养100名现代服务业领军人才、扶持100家服务业龙头企业、培育100个服务业重点品牌、推进100个服务业重大项目。各地也要采取相应措施,推动本地服务业加快发展。(责任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各市、州、县人民政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