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农业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点(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0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农业部办公厅印发《2018年农业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点》,要点中提到强化农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层信息服务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以信息化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加快构建国家信息进村入户公益平台,进一步强化制度规范建设,完善农村基层信息服务体系,力争到2018年底完成全国一半省份的整省推进,实现示范省份行政村基本全覆盖,带动其他各省份自行开展整省推进等内容。2018年农业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点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农业(农牧、农村经济)、农机、畜牧、兽医、农垦、农产品加工、渔业(水利)厅(局、委、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局,部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农业部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农发〔2018〕1号)等部署要求,我部研究制定了《2018年农业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点》,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农业部办公厅
2018年3月2日

附:2018年农业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要点
2018年,农业部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遵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工作会议等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农业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基层信息服务体系,提升网络安全保障水平,以信息化有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一、统筹开展“双新双创”工作,形成共同推进合力

加强我部“互联网+”现代农业、智慧小农培育、数字农业、一二三产融合、农村创业创新、新型经营主体培育等相关项目、资金和渠道资源的统筹协调,积极争取新的政策和项目支持,建立支撑“双新双创”整体推进、统分结合的工作机制,更好发挥政策聚合效应。继续办好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筹办,广泛征集各类市场主体展览展示需求,优化展区布局,强化国际元素,全面展示信息技术、生物技术、工程技术和机械技术在农业各行业各领域应用的最新成果,组织新农民新主体开展互动体验、论坛研讨、竞赛评选、交流推介、对接洽谈等活动,进一步优化活动,提高水平,扩大博览会规模和影响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