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25 08:35
分享:

2018年2月2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国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月26日-28日召开十九届三中全会。2、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京闭幕。3、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4、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5、春运返程高峰持续,海口滞留车辆减少。6、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降。7、40部门共享慈善捐赠领域红黑名单。

1、中国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月26日-28日召开十九届三中全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4日召开会议,决定今年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讨论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听取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稿在党内外一定范围征求意见的情况报告,讨论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方案》稿,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将文件稿提请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

会议指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明确提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领域,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重大进展,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还不完全适应。

2、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京闭幕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闭幕。张德江委员长主持闭幕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修订后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通过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延长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证券法有关规定期限的决定。

3、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因严重违纪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对十八届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经查,杨晶同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纪律,长期与不法企业主、不法社会人员不当交往,为对方利用其职务影响实施违法行为、谋取巨额私利提供便利条件,其亲属收受对方财物。在审查中,杨晶同志能够认错、悔错。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决定给予杨晶同志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降为正部长级,按程序办理。

4、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完成进驻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今天,随着十九届中央巡视组进驻了河南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华社和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的30个地区和单位进驻全部完成。

5、春运返程高峰持续,海口滞留车辆减少

春运还在继续,全国铁路客流保持高位运行,累计发送旅客已突破2亿人次。今天,琼州海峡航道通航条件良好,海口市出岛滞留车辆呈下降趋势。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50万人次。

今天,海口出岛车辆大滞留进入第6天。琼州海峡能见度在1000米以上,通航条件良好。53艘轮渡在航道上快速运转,平均每小时运送超过1000辆车出岛。截至今天下午五点半,海口港口内外的滞留车辆由之前的上万辆下降至8000多辆,滞留车辆等待上车的时间也缩短了一半。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早晨琼州海峡还会有雾,出岛车辆滞留情况还将持续一到两天。

6、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有降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回落。

7、40部门共享慈善捐赠领域红黑名单

国家发改委、民政部等40个部门和单位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26条激励措施和24条惩戒措施,对慈善捐赠领域相关主体,实施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标志着慈善领域正式纳入社会信用管理体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