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补购票”即将到来 2019年春运全国客运量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2-06 11: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每一年的春运都像是打了一场硬仗,不光是在那个时候回家的人超级多,而且有的时候就连一张车票都是很难买得到。有时候真的就是提前买票也很难买到,只能等着看有没有退票或者是改签的,可以趁机买张票。可是这样的机会也是很难得的。于是就有很多人在买票的时候借助第三方软件进行抢票,这种软件可以帮乘客抢到票,但是有的时候只是一种骗钱的手段而已,还浪费了乘客回家的时间。铁路部们也深知这一难题,所以12306即将推出一款新的功能——候补购票。候补购票在遇到火车票售罄,乘客可以在12306平台上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一旦出现有退票和余票,12306系统就会自动为该乘客购买火车票。出票速度和成功率都将超过现有抢票软件,也有利于遏制火车票黄牛党。

近年来,全国旅客发送量基本保持平稳态势发展。据统计显示:2018年春运期间,40天全国旅客发送量约29.7亿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据预测,2019年春运全国旅客发送量约为29.8亿人次。

数据来源:交通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春运期间交通出行现状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