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印发《国家铁路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22 17: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我国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迅猛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探索到突破、从制造到创造、从追赶到领跑的崛起,总体技术水平已迈入世界先进水平,强有力地助推了国家战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近日,国家铁路局印发《国家铁路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方案就提高铁路领域质量和效益,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加快培育铁路行业国际竞争新优势等目标提出了要求。方案的详细内容如下:

国家铁路局关于印发《国家铁路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国铁科法函〔2018〕14号

各地区铁路监管局,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现将《国家铁路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国家铁路局

2018年1月1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国家铁路局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这是我国首部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名义出台的质量工作纲领性文件。《指导意见》就质量提升行动进行专门部署,凸显了质量的重要性,是党中央在科学研判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包括质量发展规律的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现实需要。

经过长期不懈努力,我国铁路尤其是高速铁路迅猛发展,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探索到突破、从制造到创造、从追赶到领跑的崛起,总体技术水平已迈入世界先进水平,强有力地助推了国家战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但也要看到,我国铁路领域仍存在一定的低端供给和无效供给,运输服务、工程、产品质量距离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仍有差距,基于此,在铁路行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质量作为改革的主攻方向,把全面提高运输服务、工程、产品质量作为提升供给体系的中心任务,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是大势所趋也是当务之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