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18 22:35
分享:

10、总理辞职 埃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埃塞俄比亚部长会议16日发布消息说,该国从当天开始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但没有透露紧急状态具体期限。部长会议表示,实行紧急状态是为应对不稳定局势并维护国家秩序。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已经于15日提交辞职申请。

因部分民众对政策不满,近两年多来,埃塞俄比亚部分地区局势紧张,近日,奥罗米亚州等地再次发生示威抗议活动。

11、慕尼黑安全会议聚焦地缘秩序危机

第54届慕尼黑安全会议16日在德国慕尼黑开幕,中东地缘危机、全球秩序、朝核问题等成为会上各方关注重点。

主办方会前发布年度安全报告称,全球地缘政治和安全风险不断升级,大国博弈加剧,民粹主义、单边主义盛行,现有国际秩序体系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德国国防部长冯德莱恩在开幕式上说,确保地区局势的和平与稳定,不能仅仅依靠军事手段,而应通过在动乱地区建立稳定的政治、经济秩序来实现。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