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18 22:35
分享:

5、初一电影票房超12亿,创单日票房新高

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初步统计,2月16日大年初一全国电影票房为12.61亿元,观影人次为3217万,比去年初一(1月28日)分别增长了55.93%和50.53%,创下新的单日电影市场纪录。

6、全国铁路电煤日均装车达48370车

2月1日至16日,春运的前16天,全国铁路日均电煤装车48370车,同比增加9335车,同比增长24%。

7、“通俄”调查持续,美起诉俄公民及机构

美国司法部16日宣布,负责“通俄门”调查的特别检察官米勒已经对13名俄罗斯公民以及三家俄罗斯实体机构正式提起诉讼,理由是他们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起诉书称:这些俄罗斯公民和和机构假借美国身份,在社交媒体上散播政治广告,以支持当时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对另一位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进行诽谤,其行为构成了针对美国的“信息战”。起诉书没有提及特朗普团队是否存在“通俄”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随后表示,俄方在2014年就开始反美宣传,当时他还没有宣布将参选,他还强调其竞选团队与俄方没有瓜葛。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6日强调,俄罗斯“不能也不会”干预美国大选,美国司法部的调查结果缺乏证据。

8、土美将建立机制解决两国争议问题

16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在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后表示,两国同意建立一个机制解决两国在伊拉克、叙利亚、反恐以及领事保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缓解双边紧张关系。恰武什奥卢再次重申,美方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必须从叙北部曼比季撤走。

蒂勒森说,美土关系正处于一个“危机点”,美国认为土耳其应在叙利亚北部阿夫林进行的军事行动中保持克制。

9、墨西哥东南部发生7.2级地震

当地时间16号下午5点39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7点39分,墨西哥瓦哈卡州皮诺特帕-德唐路易斯以南发生7.2级地震,震源深度约为10公里。目前没有人员死亡的报告。地震发生时,首都墨西哥城和南部瓦哈卡州、恰帕斯州,中部普埃布拉州和西部米却肯州都有震感,共有大约100万户断电,瓦哈卡州至少有50座建筑受损。地震发生后,又发生了200多次余震。根据美国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消息,这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