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9 16: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1月9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稳个涨。全国废钢暂稳运行;唐山钢坯执行锁价361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维稳运行,成交一般;焦炭价格暂稳运行,市场成交尚可。

【国产矿】

9日国产矿市场主稳个跌。昨普指涨0.35美金,普指虽延续涨势,但矿山有操纵之嫌,市场实际变化不大,毕竟年关将至,现货市场参市者寥寥无几,多数商家已经休市回家过年,价格很难呈现大幅波动。

临近春节,辽宁地区天气极其严寒,矿选生产难度加大,同时钢企节前备货充足,矿价受到打压,故当地市价小幅走跌;其他市场仍旧稳字当头,市场实际状况多是有价无市。近期唐山钢坯和窄带执行锁价政策,或对矿价有所支撑,料短期国产矿市场主稳运行。

【进口矿】

9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主稳个涨。昨晚普指涨0.3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7.85美元/吨,块矿溢价0.1810。连铁持红普指必涨,节前港口现货成交缩量明显,尽管前期钢厂冬储补库使得港口疏港量提升较大,不过在矿山发货不减,港口到货增多的背景下,港口库存仍然维持上涨态势。本周全国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为15238,较上周五数据增95,较去年同期增2418,日均疏港总量309.09,上周五为271.63;而最新海关数据显示,1月铁矿石进口量增至历史次高位。

从钢厂节前备库量看,用量起码可以延续到3月初,所以整个2月份钢厂大面积补库的概率不高,如果此时矿价脱离基本面跟着预期和情绪上涨的话,节后再涨的空间又有多少?所以个人认为过节期间还是理性观望为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