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2-08 08:43
分享:

2018年2月7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会见荷兰国王;2、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致贺辞;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通过《快递暂行条例》;4、李克强会见荷兰国王;5、青海: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先行区建设;6、交通运输部: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达396万公里;7、1月末外汇储备3.16万亿美元。

1、习近平会见荷兰国王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7日在中南海会见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和王后马克西玛。

习近平说,威廉-亚历山大国王和王后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访华,我们感到格外高兴。2014年,我对荷兰进行国事访问,同你共同确定了中荷开放务实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新定位,为两国合作制定了发展目标和规划。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我们达成的共识和互访成果得到落实,两国关系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双方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政治互信不断深化,贸易、投资、创新、人文等各领域交往合作成果丰硕。中荷关系正站在新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相信在新的一年里,两国将通过共建“一带一路”开展更多的互利合作。

2、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致贺辞

2月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向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开幕式致贺辞。

习近平在贺辞中指出,中俄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世代毗邻而居,友谊源远流长。地方是中俄开展全方位互利合作的重要力量。我和普京总统共同决定,2018年至2019年举办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相信这项重大活动将激发两国地方合作热情,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带动更多地方、企业、民众加入中俄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事业,为中俄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

3、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通过《快递暂行条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办理两会代表委员建议和提案情况汇报,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提升政府工作水平;部署进一步采取市场化债转股等措施降低企业杠杆率,促进风险防控提高发展质量;通过《快递暂行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以科学民主决策回应社会关切和服务人民的重要体现。国务院每年都部署建议提案办理工作。5年来,各部门共办理建议提案58773件,其中2017年办理建议7471件、提案3665件,分别占当年总数的89.4%和87%,推动较好解决了一大批事关改革发展和群众利益的问题。今年两会在即,各部门要做好新一届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主动听取意见,限时办结,力戒形式主义。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主动公开办理结果。对答复中承诺的事项持续推进落实,用实效取信于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