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钢铁原料价格行情走势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2-06 16: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6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小涨;6日全国废钢持稳运行;唐山钢坯主流稳至3640元/吨,含税出厂;国内生铁市场维稳运行,成交尚可;焦炭价格弱稳运行,市场成交一般。

【国产矿】

6日国产矿市场维稳运行。昨普指涨2.15美金,内粉商家坚挺心态依旧,部分钢企节前补库已渐入尾声,昨唐山鑫达钢企采购维持原价,仅个别有小幅10元以内的调动,如德龙、宝泰、建龙等。贸易商操作放缓,钢企与贸易商好像早已达成某种共识,年前价格变动不会太大,内粉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东北地区因目前钢企内粉库存处于高位水平,基本维持在一个月左右,年前只是根据需要,零星采购,贸易商采购积极性受挫,退市观望增多。春节临近,预计短期内国产矿市场维稳观望为主。

【进口矿】

6日进口矿港口现货报盘整体小涨。昨晚普指涨2.15美金,现62%澳粉指数75.95美元/吨,块矿溢价0.1810。双焦期货领涨整个黑色系,焦炭近期现货也比较强,受此影响,市场炒作高品矿的意愿再次加强。不过从目前时间点判断,炒作上涨空间有限,一方面年关将至,本周过后市场基本处于放假状态,交投不多的情况下盘面不会单独上涨;另一方面,外矿港口库存始终是个定时炸弹,国外发货港尚无台风影响,发货正常的背景下,节内港口库存有大幅上涨的风险。

今天港口现货报盘上调5元左右,高热度PB粉价格基本回到前期高点,矿商对热度较高的品种有惜售情绪,不过钢厂方面询盘采购较少观望加强。重点说一下块矿,近期块矿溢价回升较快,由于成品球团使用成本较高,市场只能以块矿替代部分球团使用;而港口前期块矿库存不多,近期才稍微补了些许库存,并且资源集中度高,使得主流高品块价格持续坚挺。粉矿方面,除了PB粉下降较多外,其他高品粉例如金步巴、卡粉、麦克等库存都继续呈现上升趋势,因此未来港口库存压力也可见一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