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旅游委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印发(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29 16: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黑龙江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旅游委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0年)》的通知,《方案》中提到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机关,引领旅游行业全面步入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发展轨道,努力形成政府依法监管、企业守法经营、游客文明旅游的良性格局。

黑龙江省旅游委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

(2017—2020年)

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印发〈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通知》和《中共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黑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通知》要求,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兴旅、依法治旅,为如期实现到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结合我委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我省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依法兴旅、依法治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进旅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旅游强省建设营造良好的旅游法治环境。

(二)总体目标

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到2020年基本建成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机关,引领旅游行业全面步入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发展轨道,努力形成政府依法监管、企业守法经营、游客文明旅游的良性格局。

(三)基本原则

旅游法治建设是法治政府建设的组成部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我省实际和旅游实际出发,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兴旅、依法治旅,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把全省旅游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坚持法治政府建设与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相结合。

(四)衡量标准

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备,行政决策科学民主合法,行政权力规范透明运行,旅游经营者、旅游从业人员和旅游者权益切实有效保障,依法行政能力普遍提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