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16 08:47
分享:

2018年1月15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2、赵乐际强调把十九届中央纪委建设成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坚强战斗集体。3、贵州:抓住新机遇,决胜全面小康。4、浙江: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5、湖南:大数据提升社会治理效能。6、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意见发布。7、铁路春运度过首轮售票高峰。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15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党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来执行。

2、赵乐际强调把十九届中央纪委建设成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坚强战斗集体

经党中央批准,中央纪委13日至15日在京举办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开班式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建设成为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本领高强、清正廉洁的坚强战斗集体。

赵乐际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在新时代历史方位,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纪委的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解决“七个有之”问题,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定不移、精准有效惩治腐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反腐败斗争从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中央纪委委员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对党忠诚、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提高本领、带头锤炼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