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6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16 08:44
分享:

五、金价连续五周上涨多重利好助推后市

2018年,国际金价迎来“开门红”。伦敦现货金过去一周累计上涨1.36%,周线收出“五连阳”,创出去年4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连续上涨。美元持续疲软被认为是短期内金价上涨的最大驱动因素,美元指数已连续四周下滑,并创出三年来新低。

业内认为,未来金价上涨的支撑因素正在增多。金价持续走强,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黄金生产商有望受益。

六、玻纤供应持续紧缺行业有望量价齐升

据卓创资讯监测,近期玻纤系列产品供应持续紧缺。无碱玻纤方面,无碱2400tex缠绕纱货源紧缺,其他型号库存均处低位。价格继开年首周上调后,部分企业上周继续调高200-300元/吨。

业内认为,今年环保督查严导格致不合规玻纤小厂陆续关停,叠加上游原料、燃料价格上涨以及部分池窑企业陆续停工,导致玻纤系列产品供应持续紧缺,库存维持低位。在供需格局不断改善背景下,玻纤产品有望量价齐升,行业有望进一步回暖。

可关注长海股份、中材科技等主营玻纤相关公司。

七、“跳一跳”或成历史用户量最多游戏育碧与微信就小游戏战略合作

腾讯高级副总裁、“微信之父”张小龙透露,微信小游戏“跳一跳”DAU到了1.7亿。同日,育碧娱乐软件公司与微信共同宣布,双方将就小游戏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跳一跳”的成功,见证了微信小游戏的巨大市场潜力。上市公司中,丝路视觉与法国育碧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为其出品的在全球发行游戏《全境封锁》进行美术制作。掌趣科技旗下游戏《英雄无敌》由育碧官方授权、腾讯发行。另外公司已经获得育碧《刺客信条》IP授权。

八、泰国四大橡胶协会明确减产目标胶价再获强心剂

泰国四大橡胶协会承诺响应当局提高国内橡胶价格的政策安排,同时敦促当局尽快落实减少供给量的一系列计划。据悉,近期四大协会商议明确,将实施区域停割计划,目标是10万莱橡胶林,希望能够在3个月的停割期实现6700吨的减产目标。

天然橡胶价格受到提振。相关概念主要有海南橡胶、中化国际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