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15 08:41
分享:

2018年1月14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西藏:真抓实干,用新举措攻坚克难;2、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3、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署名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4、陕西:精准施策推动产业扶贫;5、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6、黑龙江:深化改革,让国企重焕生机;7、俄在克里米亚再部署S-400防空系统;8、“龙”货运飞船“载货”返回地球。

1、中共中央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

意见指出:建立国务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是党中央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职能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的重要基础工作,符合宪法和法律有关规定,符合人民群众期待,对于增加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度、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公信力,对于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管好人民共同财富、加强人大依法履职等,具有重要意义。

意见还就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报告方式和重点、审议程序和重点、组织保障等作了具体部署。

2、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署名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署名文章:《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

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纵观过去、当下与未来的历史演进,通览国家、政党、民族的沉浮兴衰,作出的重大战略判断。

文章指出,这个历史机遇,是中华民族强起来、实现伟大复兴的机遇,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更加成熟、更具引领力感召力的机遇,是中国人民创造美好生活、走向共同富裕的机遇,是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百年迈向执政百年、进而铸就千秋伟业的机遇。

文章指出,这个“历史机遇期”的出现和形成,是中国历史演进的必然、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的必然、世界百年大变局的必然。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乘风破浪的“飞跃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精进臻善的“成熟期”,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关键期”,世界格局剧烈变动的“重塑期”,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又一个“创业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