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14 08:2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13日讯《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2、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继往开来,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好经验。3、各地积极防控流感,新版诊疗方案发布。4、美国决定暂不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5、韩国提议15日举行朝方参奥实务会谈。

1、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天(1月13日)在北京闭幕。全会指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键在于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关键在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半途而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排除错误思想干扰,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努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全会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2、各地积极防控流感 新版诊疗方案发布

今年我国流感流行强度高于过去几年,各地医疗机构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国家卫计委发布新版的流感诊疗方案,目前一些地区流感流行的上升趋势已经减缓,专家预计随着寒假来临,流感的季节性高峰将出现回落。国家卫计委近日发布最新的《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明确推荐一批抗流感病毒药物,包括西药奥司他韦、成人使用的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专门用于儿童的中成药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等。目前,抗病毒药物在多地脱销,国家卫计委已要求全国医疗机构紧急采购,北京已紧急配送4万盒抗流感药物调往各医疗机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