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善老年人残疾人出行服务的实施意见》(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2 11:45
分享:

五、保障措施

(十三)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老年人、残疾人无障碍出行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将其列入议事日程和民生实事,纳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不断健全交通运输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政府引导、社会治理、公众参与等不同层面的作用,推进交通运输、城市规划建设、技术装备等不同领域和部门协同合作。

(十四)加大资金投入。创新和优化无障碍出行服务提供方式,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鼓励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等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交通运输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拓宽支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资金来源渠道。

(十五)强化监督检查。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大对提升交通运输各领域无障碍出行服务水平的指导力度,明晰工作任务,建立检查机制。要充分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有效提升交通运输无障碍出行服务水平。

(十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利用电视、报纸、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媒介,在学校、社区、企业、公共场所等开展无障碍交通出行宣传活动。继续通过“公交都市”创建、“公交出行宣传周”等载体,积极开展无障碍出行文化建设,爱护无障碍设施设备,不随意占用盲道,营造服务老年人、残疾人安全、舒适、便捷、温馨出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

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月8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