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走势分析及2018年走势预测
来源:猪价格网 发布日期:2018-01-11 09:08
分享:

三是玉米等原材料价格低迷,全年玉米平均价格每斤在0.70元左右,较上年下降20%以上,生猪的养殖成本降低,对生猪价格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四是进口猪肉对国内猪肉价格产生一定的冲击。据资料显示,2016年国内进口猪肉160万吨,2017年120万吨左右。进口猪肉可以形成比较效应,在价格上涨时可抑制国内猪肉价格的上涨,在猪肉价格下跌时,会产生叠加的助跌效应。

五、2018年走势预测

“猪周期”红利正逐渐远去,2016年生猪价格的强势上涨,2017年生猪价格波动下跌,养殖利润逐渐收窄,2018年可能随2016年产能扩张的大量释放,生猪价格或将处于相对低位。从本轮周期看,上涨转为下跌的价格拐点出现在2016年6月份。生猪价格下跌是一个持续过程,随着盈利逐渐收窄,随着生猪存栏增加,跌破成本价进入亏损期是时间问题,若2018年春季不出现流行疫情等因素,预计低谷期或将出现在2018年6月前后。2018年春节将至,大部分市民有储备过节物质的习俗,猪肉进入消费旺季,短期猪肉价格仍然存在上升空间,预计在7.50元左右波动。

虽然业内普遍预计2018年生猪价格将步入周期波谷,但近几年以来,环保压力日益增大,禁养区猪场拆迁不断增加,在两者共同作用下,猪场不断退出,生猪供应将出现下降,或延缓2018年生猪价格下降速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