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猪价格走势分析及2018年走势预测
来源:猪价格网 发布日期:2018-01-11 09: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哈尔滨生猪市场供应整体宽松,供需动态平衡,价格波动下行,生猪价格整体在成本线上以上,利润处于相对合理区间。

一、生猪价格情况

2017年哈尔滨生猪价格总体呈现波动下行走势。1月和2月初受节日效应影响,生猪价格在8.60元以上高位波动运行;节日过后价格快速下降,不断破位,2下旬至4月跌破8元区至7.20元,5、6月份继续探底,再一次破位进入6元区,6月2日降至全年最低点,价格每斤6.40元,6月中旬生猪价格消费需求增长,生猪存栏出现短时间供应偏紧,开始小幅反弹并保持平稳运行。上半年,生猪价格由年初的8.90元,降至6月上旬的6.40元,每斤下降了2.50元,降幅为28.09%。下半年生猪价格波动相对频繁,6月中旬至8月份,生猪存栏量持续偏弱调整,国内生猪市场供需博弈局面有所加剧,多雨天气使生猪运输受阻,养殖户惜售挺价,生猪市场再次进入阶段供需失衡局面,8月份价格回升至7.25元,较最低点上涨11.28%。9、10月份生猪市场需求不及预期,猪价再次震荡下行,10月份跌破7元区至6.94元。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气温下降、需求回升,生猪价格小幅回暖后震荡前行且重返7元区,12月中旬生猪市场供应增加,价格再次跌破7元。2017年生猪价格走势见下图。

2

二、猪粮比价情况

2017年,生猪价格总体呈现波动下降走势,而做为生猪饲料的主原料玉米价格却出现先低后高行情,在“一降一涨”的情况下,猪粮比价随猪价波动缩小。据从养殖户了解:2017年1-4月份玉米(14%水)批发价格为0.65元-0.70元之间运行,5月份0.74元,6月-10月份在0.80元以上运行,11月-12月在0.80元以下运行。按上述价格计算,1-12月猪粮比价见下表。

1

虽然生猪价格波动下降,但由于玉米价格较低,粮食比价仍然绿色区域(价格正常)和蓝色区域(轻度上涨)区间波动,养殖利润处于合理区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