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V高速发展有线电视如何突围?有线电视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大比拼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18:01
分享:

江苏有线

江苏有线主要从事广电网络的建设运营,广播电视节目传输、数据宽带业务以及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开发与经营。公司于2015年4月2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A股主板上市(证券简称“江苏有线”,股票代码600959)。

江苏有线始终坚持正确的改革发展方向,将社会效益放首位,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有机统一;始终围绕企业发展战略,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整合、融合为主线,不断推进公司体制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业态创新、文化创新,致力于成为“先进思想的引导者,智能电视的主导者,新内容新业务的开拓者,综合信息平台的提供者和转型升级发展的践行者”,进一步推动广电网络与传统产业的跨界、跨域融合,努力实现从传统广电网络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的战略转型和跨越发展。江苏有线始终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成为全国有线网络用户规模、营收规模和利润总额均居前列的广电网络运营商。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8.47亿元,同比增加63.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96亿元,同比减少5.15%。虽然行业整体遭遇危机,但是江苏有线营收和净利润稳定增长。预计2017年江苏有线营收将突破60亿元,净利润有望破10亿。

据悉,此前,江苏有线公司与深圳酷开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共享”用户、资源、技术、渠道。江苏有线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靖江市人民政府在深圳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云计算发展。三方本着合作共赢的原则,各自发挥网络、技术、服务、区位、环境、市场等优势,建设靖江云数据中心产业园。2017年年底,12月28日,江苏有线还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合作,共同打造的“电影院线”。江苏有线挖掘家庭大屏优势,将“电影院线”打造成实体影院的重要补充渠道,进而共同探索电影产业延伸市场的“新蓝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