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TV高速发展有线电视如何突围?有线电视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情况大比拼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8 18:01
分享:

东方明珠

上海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第一家生态型综合传媒娱乐集团。作为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的产业平台和资本平台,公司拥有中国规模最大、门类最齐、特色鲜明的内容版权库以及国内最大的多渠道视频集成与分发平台,旗下数字营销、主机游戏、电视购物、文化娱乐旅游等传媒相关服务行业领先。公司正以强大的媒体业务为根基,以互联网电视业务为切入点,全力构建包括“内容、渠道与平台、服务”在内的互联网媒体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影视内容、游戏、购物、娱乐旅游等全方位娱乐服务,打造最具市场价值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互联网媒体集团。

因行业危机,2016年东方明珠营收出现负增长,2017年东方明珠状况也不容乐观。2017年前三季度东方明珠营收121.98亿元,同比减少5.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13亿元,同比减少47.52%。虽然由于子公司遭受合同诈骗公司业绩受到重大影响,但东方明珠的行业地位在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上仍然遥遥领先,目前东方明珠正积极转型,布局家庭娱乐业务。

自2016年下半年东方明珠提出“娱乐+”生态以来,公司不断夯实基于多元化娱乐IP的内容优势,不断拓展基于云技术的融合媒体渠道优势。在今年文化传媒行业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东方明珠核心主营业务继续平稳发展。

2018年1月3日,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与中国联通达成从内容、渠道、硬件、会员服务等全方位合作,加码家庭娱乐市场。两周前,东方明珠刚刚宣布与中国电信及电信旗下的号百信息、号百控股全面合作开发家庭娱乐业务。

东方明珠与两家运营商的战略合作项目大体相同,均聚焦于IPTV、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终端硬件、电视购物、游戏娱乐、海外业务等业务领域,共同开发和实践家庭娱乐业务。

作为一个拥有超过20年历史的老牌国有文化上市企业,东方明珠正顺应中国社会消费整体升级转型的大趋势,基于广大用户不断增长的多元化家庭娱乐消费需求,不断开拓、焕发新的生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