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07 08: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月6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2、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3、中央军委印发《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4、银行业市场乱象得到初步遏制;5、我国农村留守儿童已全部纳入有效监护范围;6、雨雪再袭中东部;7、年内将有约10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8、亚洲制造业引领全球经济持续复苏;9、上海发布2035年城市总体规划。

1、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重要讲话

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总书记的讲话在全国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要一以贯之”,这三个“一以贯之”,为党员干部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了根本遵循。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各级党员干部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做好新时代答卷人。

2、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发表评论员文章,题目是《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5”重要讲话》。

3、中央军委印发《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

中央军委日前印发《军队互联网媒体管理规定》,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规定》涵盖军队互联网媒体资质准入、审批备案、传播运行、建设保障等方面,并对平台建设、技术监管、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明确,对军队互联网媒体违反国家和军队法律法规的各种情形作出追究责任的规定。

4、银行业市场乱象得到初步遏制

银监会今天披露,通过大力整治市场乱象,2017年共罚没金额近30亿元,银行业案件高发态势得到遏制。

2017年,银监会大力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对信贷、票据、同业和理财等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全年共作出行政处罚3452件,处罚机构1877家,罚没金额29.32亿元。

通过整治,原来在金融系统内部空转的资金逐渐回流到实体经济。2017年前11个月,银行业贷款增速自2015年以来首次超过资产增速。小微企业贷款、保障性安居工程贷款、基础设施行业贷款,分别同比增长15.8%、44.9%和17.3%,增速均高于贷款平均增速。

银监会表示,今年将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重点对公司治理不健全、违反宏观调控政策、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产品风险、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等领域进行全面整治。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