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助力社会扶贫 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7-06 15:15
分享:

7月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互联网+”社会扶贫新闻发布会,据悉,从2013年以来到2016年底,中国每年都保持减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个硬目标、硬指标,到2020年必须完成。

2012-2016年全国脱贫人口统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布会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指出,我国年收入在2300元以下的贫困人口(2010年物价指数)到2014年底是7017万,十八大以来,每年减贫1000多万人口,到2016年底还有4335万。按照近几年的脱贫速度,2020年能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洪天云还介绍,由国务院扶贫办牵头的“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目前已建立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系统,将其与全国建档立卡数据库实时比对,作为评比、表彰、宣传、激励、评估、扶持等的重要依据。截至

目前,已有2.65万家民营企业结对帮扶2.1万个贫困村,投入产业扶贫资金380亿元、公益扶贫资金82.98亿元,精准帮扶380多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其中,安置就业30.76万人,技能培训31.63万人。同时扶贫办实施的电商扶贫工程,目前在全国共确定示范县496个,其中贫困县261个,占52.6%。

现在,2017年已过一半,今年扶贫工作重点是要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工程,继续增加扶贫投入,加大扶贫政策落实力度,克服扶贫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倾向,确保完成今年再减贫1000万人的目标,延续去年脱贫攻坚的良好势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