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8-01-04 08:36
分享:

3、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在京召开王沪宁出席并讲话

全国宣传部长会议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王沪宁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中之重是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任务。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化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引导干部群众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立破并举,突出工作重点,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4、我国光伏年发电量首超千亿千瓦时

国家能源局公布,2017年1月到11月,我国光伏发电量达10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光伏年发电量首超1000亿千瓦时。可替代3300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9300万吨。

5、朝韩板门店联络热线重开

1月3日,朝鲜与韩国两国重开了在板门店的联络热线。这是两国近两年来首次恢复联络热线。朝鲜中央电视台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当天下令重新开通板门店朝韩联络热线,以商讨朝鲜参加下月在韩国平昌举行的2018年冬奥会事宜。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的发言人说,金正恩在1日的新年贺词中表示朝方愿意参加平昌冬奥会后,韩方作出了积极反应。朝方决定在当地时间下午3点重开板门店朝韩联络热线。发言人还预祝平昌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