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具行业谁最强?皮具行业上市企业实力大比拼(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9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深化改革加快开放的宏观政策背景下,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十五”及“十一五”期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目前,我国皮具行业已形成了从皮革、纺织面料、包袋机械、五金配件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同时带动了相关配套行业的发展。皮具行业是我国轻工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和外向型产业集群之一,具备较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同时也成为我国出口创汇的主力军之一。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皮具行业A股上市企业共有4家.从这4家皮具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总体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总营收达37.86亿元,净利润为29013.02万元。值得提出的是,2017年前三季度4家皮具行业A股上市企业均实现盈利,4家皮具行业A股上市企业广东占据2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业绩大比拼:万里马营收净利均“卧底”

从皮具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经营情况来看:2017年前三季度兴业科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13.85亿元,其次,天创时尚实现营收12.05亿元,两者仅有1.8亿元的差距。开润股份与万里马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分别为7.94亿元和4.02亿元,同比增长42.86%、-14.59%。值得注意的是,位于营收榜前两家企业的营收均在10亿元以上,占皮具行业A股上市企业总主营业务收入的68.4%。从2017年前三季度皮具行业A股上市企业的业绩来看,皮具行业的竞争比较激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从净利润方面来看:在4家皮具行业A股上市企业中均实现了盈利。其中,天创时尚201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13949.65万元,同比增长67.19%,位列2017年前三季度皮具行业A股上市企业净利榜榜首。虽然前三季度兴业科技的营收是最多的,但其净利却跌至第三,前三季度其实现净利润为3457.39万元。另外,开润股份前三季度其实现净利9319.49万元,万里马则为2286.49万元,万里马可谓是营收净利均“卧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