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行业步入快车道 医疗服务企业实力哪家强?(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1 17: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医疗服务行业的参与主体包括医院、疫病控制中心、计划生育机构以及医疗卫生研究机构等,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各级各类医院。在当前的宏观环境下,我国人口结构的改变、老龄化加速以及一系列政策红利给医疗服务行业带来了黄金发展期。

医疗服务行业是医疗健康产业的重要分支,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推动医疗服务行业发展,而医疗服务领域是医疗健康产业未来的亮点以及支柱性分支产业。以医疗服务业为代表的现代健康服务业,不仅日益成为医疗健康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成为现代服务业的一个新的增长点。

中国是世界人口第一大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以及快速增长的老龄人口带来了持续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全民医疗健康因与国家战略密切相关,得到了历届政府的重点关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医疗卫生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统计显示,中国卫生总费用由2011年2.43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5.0%)增长至2015年4.10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6.1%),复合年增长率为13.9%,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预测:中国卫生总费用将于2020年达至6.28万亿元(占国内生产总值6.9%),2015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