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装饰哪家强?建筑装饰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PK(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8 15: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建筑装饰行业是建筑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与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筑业、建筑安装业并列为建筑业的三大组成部分。建筑装饰主要指对建筑工程后期的装饰、装修和清理活动,以及对居室的装修活动,在达到对建筑物的美化和保护的同时,能更为合理的组织利用建筑物的内部空间。根据建筑物使用性质不同,建筑装饰业又可细分为公共建筑装饰、住宅装饰和幕墙装饰三大类。其中公共建筑装饰包括办公建筑、商业建筑、旅游建筑、科教文体卫建筑、通信建筑以及交通运输类建筑等建筑装饰;住宅装饰则主要以房地产开发的住宅精装修和普通居民的家装需求组成。

建筑装饰行业的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我国快速发展的宏观经济为建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不可逆转的城市化进程为我国建筑装饰行业创造了持续的、巨大的市场需求,支撑着建筑装饰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22家建筑装饰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建筑装饰行业营收达到759.75亿元,净利润为42.8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亿元的企业共有4家,其中金螳螂排名第一,2017年前三季度金螳螂主营业务收入为157.31亿元,净利润为14.37亿元;排名第二的是江河集团,2017年前三季度江河集团主营业务收入为108.01亿元,净利润为3.44亿元;排名第三的是广田集团,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86.74亿元,净利润为3.83亿元;排名第四的是亚厦股份,2017年第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62.40亿元,净利润为3.02亿元。

2017年前三季度建筑装饰行业上市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排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