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5 08:47
分享:

一、12月15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

1、证监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与金融反腐专题学习。刘士余称,要认真学习即将召开的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切实增强本领,贯彻落实到监管工作中去。

2、中国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1%,连续两个月下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10.2%,符合预期。1-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2%,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7.5%,增速续创年内新低。

3、中国央行操作2880亿元MLF,并上调MLF和逆回购操作利率5个基点。央行称,公开市场操作投标倍数较高,利率随行就市上行是反映市场供求的结果,总的来看,银行体系跨年、跨春节流动性供应是有保障的。此外媒体称,央行上调隔夜、七天和一个月常备借贷便利利率各5个BP。

4、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着重在以下领域率先取得突破: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服务机器人,智能无人机,医疗影像辅助诊断系统,视频图像身份识别系统,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智能翻译系统,智能家居产品。

行业新闻:

1、全国碳交易市场将于12月19日正式启动;

2、11月外汇占款余额增加23.69亿元人民币,连续第三个月增加;

3、发改委与香港签署文件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4、欧洲央行、英国央行按兵不动;

5、发改委称2018年有望基本完成或提前完成煤炭去产能任务;

6、统计局称房价总体比较平稳,加快房地产市场制度的改革;

7、汽、柴油价格不作调整,国内油价迎第八次搁浅;

8、监管规范持牌消费金融公司业务:禁止为无资质机构提供资金;

9、能源局发文要求做好北方地区清洁供暖工作:有序推进“煤改气”;

10、自动驾驶车辆上路测试方案正在三部委流转审批,预计明年推出;

11、中房协称小城镇建设要防止“假小镇真地产”;

12、12月份电解钴报价51.5万元/吨,环比上涨10.44%。

公司新闻:

1、万达集团称2017年收入超过2000亿元,企业经营一切正常;

2、迪士尼将以524亿美元收购部分福克斯资产;

3、食药监局称对莎普爱思产品广告内容进行复审

4、南宁糖业:拟定增募资9亿元,股票复牌;

5、*ST沈机:签日常债务豁免预计形成利得1.3亿元;

6、深圳惠程:控股股东拟增持1亿至10亿元;

7、长航凤凰:大股东持股全部被司法冻结;

8、苏州科达:股东拟减持不超过6%股份。

新股申购:

联诚精密申购代码002921,发行价11.55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