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哪家强?集成电路行业A股上市公司经营数据PK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3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集成电路,是把一定数量的常用电子元件,如电阻、电容、晶体管等,以及这些元件之间的连线,通过半导体工艺集成在一起的具有特定功能的电路。

集成电路主要包括模拟电路、逻辑电路、微处理器、存储器等。广泛用于各类电子产品之中。集成电路作为现代社会信息化、智能化的基础,广泛用于计算机、手机、电视机、通信卫星、相机、汽车电子中,集成电路集成度的上升带动了计算机等产品设备的性能与功能更上一台阶。其中计算机和通信领域是集成电路的主要应用行业,2016年全球约74%的集成电路应用在计算机与通信领域中。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集成电路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预测2017年集成电路销售额将达5000亿元。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数据显示,中国A股市场共有23家集成电路上市企业,2017年前三季度中国集成电路行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642.65亿元,净利润为20.29亿元。有5家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0亿元,其中,长电科技位居榜首,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168.60亿元,净利润达到1.65亿元;纳思达排名第二,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162.53亿元,净利润亏损5.07亿元;太极实业排名第三,主营业务收入为83.04亿元,净利润达到2.97亿元;排名第四的是华天科技,2017年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53.24亿元,净利润为3.88亿元;排名第五的是通富微电,前三季度主营业务收入为48.52亿元,净利润为1.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