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饰行业A股上市公司财务PK:告别了快速发展时代企业如何突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12 18: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伴随着我国居民收入的稳步提高,带动了珠宝行业实现快速发展。但是近年来,珠宝行业发展滞缓,加工能力过剩、珠宝市场过剩、珠宝产品过剩三大过剩问题依然困扰、制约着行业的发展。从2017年前三季度来看,随着国内高端消费的持续复苏及二三线城市消费需求迅速崛起,国内黄金首饰销售有所回暖。

2017年前三季度A股珠宝首饰行业15家公司公布了季度报,营收共计924.57亿元,净利润38.70亿元。营收超50亿的珠宝首饰企业有6家,分别为:老凤祥、豫园股份、金一文化、金洲慈航、东方金钰、秋林集团。净利润超低于1亿的企业有5家,分别为金一文化、明牌珠宝、爱迪尔、萃华珠宝、山东金泰。

其中知名黄金饰品企业老凤祥营收净利润皆为最高,营收3296677.43万元,净利润共计89687.7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山东金泰出现亏损,净利润亏损466.00万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结束了30多年的高增长期,珠宝首饰行业一头扎进了产能过剩、品牌同质化严重的尴尬期。目前珠宝首饰行业在经历了一个寒冬期后目前已开始回暖。2016年,珠宝行业被提及最多的就是“创新”。表明行业推陈出新、勇于变革,行业发展态势逐渐回暖向好。

目前珠宝首饰行业告别了快速发展时代,开始向规模化、规范化、高端化发展。今后行业发展的趋势是线上与线下结合,要有专业设计团队、销售渠道和锐意创新的现代化公司。此外,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也给行业的发展带来机遇,与原料产地如缅甸等地的合作会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走出去”主动寻求合作,挖掘市场潜力。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