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饰金价格逼近每克700元 2024年中国金饰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4-04-03 10: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内黄金饰品和投资金条价格再度上行,知名品牌的黄金挂牌价已升至688元/克,金饰价格有望突破700元/克。在如此火爆的背景下,我国金饰相关企业发展如何呢?

国内现存金饰相关企业7.11万家

企查查数据显示,国内现存金饰相关企业7.11万家。近十年,其注册量呈上下波动态势。2016年注册量达1.92万家,同比增长19.13%,达近十年注册量峰值。而后受黄金零售市场竞争激烈等影响,金饰相关企业更迭波动,近三年注册量呈整体先减后增态势。随金价持续上涨等利好信息,投资者消费信心得以振奋,2023年同比增长46.07%至0.42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广东现存金饰相关企业最多

从区域来看,广东现存2.71万家金饰相关企业,位居第一,遥遥领先。浙江、江苏分别现存0.52万家、0.47万家,位居前三。此后是北京、山东等地。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深圳金饰相关企业数量领跑全国

深圳现存1.61万家金饰相关企业,位居第一,领跑全国其他城市。广州、北京分别现存0.9万家、0.43万家,位居前三。此后是杭州、上海等地。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黄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行业研究报告、行业白皮书、行业地位证明、可行性研究报告产业规划、产业链招商图谱、产业招商指引、产业链招商考察&推介会、“十五五”规划等咨询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