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6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2-07 08:54
分享:

12月6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习近平向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致贺信。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增进群众获得感。3、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4、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5、汪洋会见加拿大总理。6、西成高铁开通,加速东西部均衡发展。7、国土部六项措施支持深度贫困地区。

1、习近平向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致贺信

2017年《财富》全球论坛12月6日在广州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贺信说,值此2017年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开幕之际,我谨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方嘉宾来华出席会议表示诚挚的欢迎!本届《财富》全球论坛以“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全球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与会嘉宾就此交流思想、建言献策,对促进世界经济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制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和发展蓝图。我们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大力激发全社会创造力,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展望未来,中国发展动力更足、人民获得感更多、同世界互动更深,将为全球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

2、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增进群众获得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增进群众获得感;确定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措施,推动规范化透明化;批准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结果。

会议指出,按照党的十九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加快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打通“放管服”改革“经脉”,是便利群众办事和创业创新、增强政府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落实国务院部署,各省级政府和71个部门已接入国家电子政务外网。下一步,一要进一步整合政务信息系统,接入国家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依法依规向社会开放。清理制止公共数据仅向特定企业、社会组织开放,体现公平。二要加快数据通、业务通。年底前初步实现国务院部门40个垂直系统向各级政务部门开放共享数据,逐步满足政务部门对身份核验、不动产登记、学位学历证明等约500项数据查询等需求,避免企业和群众办事多头奔波。应由政府提供、可经信息系统查询的信息,一般不得要求另开证明。三要推进体制和技术创新。利用社会专业力量,加快各级政府网站互联互通,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国漫游”。四要加快法规规章立改废。出台电子证照等基础标准。五要确保信息安全。对事关国家安全等政务数据,须由政府部门管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