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铁路规划纲要》加快高铁建设 高铁概念股上市企业名单汇总(附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8-13 11: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国铁集团出台《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下称《规划纲要》)。《规划纲要》提出了中国铁路2035年、2050年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新时代中国铁路发展美好蓝图。据该负责人强调,到2035年,将率先建成服务安全优质、保障坚强有力、实力国际领先的现代化铁路强国。基础设施规模质量、技术装备和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品质和产品供给水平世界领先,运输安全水平、经营管理水平、现代治理能力位居世界前列,绿色环保优势和综合交通骨干地位、服务保障和支撑引领作用、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全面增强。全国铁路网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其中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

高铁的建设拉近了城市距离,大家的交通出行变得更加便利、快速。数据显示,2019年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3.9万公里,比上年增长6.1%,其中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5万公里。

来源:交通运输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的推进、落实,我国高铁线路将不断拓展,营业里程也将不断增长。此次《规划纲要》的发布为高铁产业带来利好,为了更了解我国高铁行业发展情况,中商产业研究院特整理高铁概念股上市企业名单汇总:

注: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遗漏与不足,欢迎指正!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