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1-29 08:4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1月28日《新闻联播》的主要内容有:1、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第七届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2、李克强会见波兰总理。3、中办、国办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4、数字经济新时代,转型升级新动能。5、国家能源集团成立,资产超1.8万亿。6、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扩至九省区市。7、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广西北海开园。

1、李克强与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共同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第七届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27日上午在布达佩斯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第七届经贸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表示,“16+1合作”是中国与中东欧16国共同创建的合作平台,是中欧友好合作的创举,发展前景广阔。“16+1合作”坚持以企业为主、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遵循国际通行规则,实现了互利共赢。“16+1合作”是中欧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有益补充,助推了中欧关系的发展。

李克强强调,要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同中东欧国家发展战略对接,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率先在中东欧落地。加快推进匈塞铁路等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促进中欧班列持续健康发展。扩大国际产能合作,共建一批经贸合作区,打造融合度更深、带动力更强、受益面更广的产业链、价值链和物流链。

2、李克强会见波兰总理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1月27日下午在布达佩斯下榻饭店分别会见波兰总理谢德沃和拉脱维亚总理库钦斯基斯。

在会见谢德沃时,李克强表示,当前中波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两国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机制作用,统筹各领域交流合作,力争多办事、办成事。明年波兰将出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中方愿在国际事务中同波方加强沟通协调。

3、中办、国办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试行)》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规定》。

《规定》明确,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主要审计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生态文明建设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遵守法律法规以及重大决策情况,完成目标情况,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组织相关资金征管用和项目建设运行情况等,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应当及时整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