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GDP不敌苏州 盘点那些经济吊打省会的城市(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0 17:5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最近几年,大量省区提出要大力发展省会城市经济,使省会辐射作用加强。然而随着区域经济发展的分化和不同区域中心城市的崛起,东部沿海省会城市的光环正在减弱。例如,江苏省会南京经济不敌苏州,山东省会济南不敌青岛,广东省会广州甚至即将被深圳赶超。

南京VS苏州:苏州GDP总量是南京的1.9倍

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是江苏省会、副省级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东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全国重要的科研教育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

苏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 。

论地理位置、文化底蕴、政治地位,苏州都无法匹敌南京,然而随着经济发展,苏州经济却远超省会南京,并且经济差距持续拉大。2016年南京GDP总量8011.78亿元,苏州GDP总量15475.09亿元,南京与苏州相差7463.31亿元,苏州GDP总量是南京的1.9倍。2017年前三季度,南京GDP同样低于苏州,GDP总量为8703.48亿元,苏州则直接突破万亿。目前苏州GDp总量除北上广深,仅低重庆、天津。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南京GDP增长一直维持在高位,前三季度跌至8.1%,但是仍旧比苏州高。近几年苏州GDP增速放缓,南京可趁机奋起直追。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