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GDP不敌苏州 盘点那些经济吊打省会的城市(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0 17:59
分享:

福州VS泉州:泉州经济总量连续18年居福建首位

福州,是福建省省会,福建省的政治、文化、交通中心,海峡西岸经济区中心城市之一。同时也是首批14个对外开放的沿海港口城市之一,海上丝绸之路门户以及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三片区之一;福州也是近代中国最早开放的五个通商口岸之一。

泉州,位于福建省东南沿海,北承福州,南接厦门,东望宝岛台 湾,辖四区、三市、五县和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是福建省确定做大做强的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是全国首个东亚文化之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是列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

福建省会福州与泉州经济差距并不大,但是泉州经济总量已连续18年居福建省首位,无敌是多么寂寞。2017年前三季度福州GDP总量4310.63亿元,同比增长8.2%。泉州GDP总量4957.6亿元,同比增长8.30%。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