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GDP不敌苏州 盘点那些经济吊打省会的城市(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10 17:59
分享:

济南VS青岛:青岛成新一线城市

济南市,是山东省省会、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环渤海地区南翼的中心城市,山东省的政治、文化、教育、经济、交通和科技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北部战区陆军机关驻地,山东半岛城市群和济南都市圈核心城市。

青岛,山东省地级市,国家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青岛是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沿海开放城市、新一线城市、经济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是国际性港口城市、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幸福宜居城市,被誉为“东方瑞士”。

济南和青岛可谓实力相当,但是近几年差距越来越大。2017年前三季度山东GDP总量排名第三,仅次于广东、江苏,然而山东省会济南经济却不敌青岛。2016年济南GDP仅6536.10亿元,然而青岛却突破万亿,GDP总量为10011.29亿元。青岛GDP是济南的1.5倍。2017年前三季度济南GDP总量5211.90亿元,同比增长8.1%,青岛GDP总量7983.80亿元,同比增长7.5%。

数据来源:各地统计局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