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界“BAT“市场对比:煌上煌能赶超周黑鸭和绝味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5:19
分享:

1、周黑鸭

周黑鸭,全称湖北周黑鸭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鸭类、鹅类、鸭副产品和素食产品等熟卤制品生产的品牌企业,其前身为“武汉世纪周黑鸭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1月在香港上市。2017上半年周黑鸭实现营收16.18亿元,同比增长16.5%;实现归属净利润4.01亿元,同比增长5.3%。

仅上半年,便新开了144间自营门店,开店速度接近一天一家。还关闭了30间自营门店,净增加114间门店,截至6月30日,周黑鸭的自营门店总数达至892间,覆盖中国13个省份及直辖市内47个城市。周黑鸭曾公布了开店成本:新开一家门店的资本支出大概12万,预计1-2个月实现收支平衡,2-6个月实现投资回收。收入方面,每家自营门店的年收入大约360万元,相当于每家店一天的收入达一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周黑鸭正式入驻聚美优品,此前,它已经在10个电商平台入驻。包括微信、天猫、饿了么等。上半年,电商服务平台收入增长迅速,收益达1.72亿元,同比增长51.2%。

目前,周黑鸭的产品包括鸭及鸭副产品、卤制蔬菜及其他卤制家禽。其中鸭产品的销量占了86.65%。但周黑鸭对推出新产品的决心恒久不衰。光今年上半年,周黑鸭便引入了风靡全国的小龙虾——菜色小龙虾,6月又推出了新产品——卤牛肉,并且只专供网上销售渠道。据天猫数据显示,周黑鸭在该平台销售的商品达130多种。

2、绝味鸭脖

绝味鸭脖是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品牌,绝味鸭脖采用秘制香料精心烹制而成,融入楚湘传统美食烹饪技法,结合祖国传统药膳食谱,博采众长,积数年心血研制。中华小吃历史悠久,品类繁多,承载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饮食文化,传递着各地的风土人情;中华大地上各色的风味小吃正以星火燎原之势,红遍大江南北。据悉,绝味2017年1月在上交所上市。

绝味创始人戴文军是武汉人,为人非常低调,据说创业前在湖南一家上市药企做市场总监,每次从武汉返回长沙都要给同事带鸭脖,看到同事们吃得津津有味,他从中发现了商机。2005年,戴文军开始创业卖鸭脖,随后在长沙开出第一家分店。10余年时间里,凭借以加盟为主的经营模式,绝味在全国开了8600多家分店。

而绝味食品曾凭借加盟模式,快速在全国发展到数千家门店,因而在门店数量上遥遥领先,目前全国已有8600多家,是周黑鸭的十倍。虽然周黑鸭“最能赚”,但绝味食品显然“最能卖”。

3、煌上煌

江西煌上煌集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3年,是一家以畜禽肉制品加工为主的食品加工企业。2012年9月5日,煌上煌上市。集团公司主业产品已形成酱制、卤制、烧烤、凉拌、包装五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具有鲜、香、辣、酥的特点。经过近20年的快速发展,成为“鸭脖第一股”。

虽然煌上煌作为鸭脖界的第一股,但在新一轮的竞争中已掉队不少,净利润在大幅提升后仍只有8000万元,远远落后于绝味食品和周黑鸭。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