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界“BAT“市场对比:煌上煌能赶超周黑鸭和绝味吗?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9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我国休闲卤制食品生产企业有上万家,作坊式仍然是行业内的主要经营模式。行业整合加速、集中度提高,品牌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休闲卤制食品市场规模2231亿元,预计2017年我国休闲卤制食品的市场规模为2419亿元。

卤制品是对肉类、蔬菜或豆腐等食材进行初步处理及焯泡後,将材料放入卤水中慢炖数个小时使其吸收卤水的味道及变软而制成的食品。

今天小编不谈行业只讲企业,众所周知周黑鸭、绝味食品、煌上煌,被称为卤味界“BAT“。这个卤味界“BAT“经营情况又是怎样的呢?

基本资料抢先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财务大比拼

基本资料了解后,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的财务情况。由于周黑鸭在香港上市,因此我们只能看看各自半年报情况: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绝味净利润为37757.81万元,同比增长38.4%;前三季度绝味营业收入为288935.60万元,同比增长19.1%。2017年前三季度煌上煌净利润为12199.01万元,同比增长49.2%;前三季度煌上煌营业总收入为113286.37万元,同比增长19.2%。煌上煌净利润增速稍比绝味壁快递,营业收入增长速度相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从周黑鸭、绝味、煌上煌2017年上半年业绩来看,周黑鸭净利润最高,总量比绝味和煌上煌的总和还要高;从增长速度来看,煌上煌净利润增长速度最快,其次是绝味和周黑鸭。对比前三季度数据,我们发现经过一个季度的经营,绝味和煌上煌的净利润增长速度均有较大提升。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营业收入来看,上半年绝味营业收入最高,与净利润对比来看,绝味给人感觉就是量大价低,利润低。实际情况还需考察。上半年周黑鸭营业收入与绝味相当,而煌上煌营业总收入最低,仅75752.23万元,增长速度也是三大家里最慢的,为14.3%。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