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经济贸易盘点:特朗普访华 中美未来经济贸易发展有哪些红利呢?(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1-08 14:01
分享:

美国自中国的进口商品以机电产品为主,1-6月进口额1145.0亿美元,占美国自中国进口总额的49.8%,增长11.3%。其中,电机和电气产品进口630.8亿美元,增长13.7%;机械设备进口514.1亿美元,增长8.6%。家具玩具、纺织品及原料和贱金属及制品分别居美国自中国进口商品的第二、第三和第四位,1-6月进口额260.4亿美元、172.4亿美元和124.6亿美元,占美国自中国进口总额的11.3%、7.5%和5.4%,增减幅8.4%、-1.5%和9.9%。中国的家具玩具、鞋靴伞等轻工产品和皮革制品箱包占美国进口市场的57.4%、57.9%和53.8%,具有绝对竞争优势,中国的竞争者主要来自墨西哥、越南和意大利等国家。中国同时也是美国机电产品、纺织品及原料、贱金属及制品和塑料橡胶的首位来源国,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2017年1-6月美国自中国进口主要商品构成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