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20 08:41
分享:

一、10月20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中国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预期增长6.8%,前值增长6.9%。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59328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增速与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加快0.2个百分点。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6%,预期增6.5%,前值增6%,比8月份加快0.6个百分点。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0644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3个百分点。2)上海市代表团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上海厅举行全团会议,韩正表示,自贸区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经过这几年改革,已有100多项创新制度在全国推广。关于自由贸易港,我们就是按照中央部署,做好方案,现在只是在筹划阶段,最终方案必须经过中央批准后实施。3)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对资本市场来说,未来要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攻坚战,同时不能制约补短板的进程,要对市场的优化结构做出贡献。下一步要持续推进改革,以更大的勇气推进开放,尽早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

行业新闻:1)周小川称家庭部门杠杆率增长过程中要注意质量,扩大汇率浮动区间不是当前关注的重点;2)郭树清表示今后金融监管趋势会越来越严;3)中国9月外汇占款23个月来首次上升;4)恒指创2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吉利汽车大跌7.5%;5)发改委:10月19日国内成品油价格不作调整;6)发改委主任称全年6.5%目标将顺利实现,甚至有望更好;7)住建部部长称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8)工信部部长苗圩要求继续坚定不移去产能,防止地条钢死灰复燃,继续扶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9)厦门市委书记裴金佳表示争取建设自由贸易港;10)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称雄安新区规划出台无时间表,已获阶段性成果;11)戴姆勒在上海的引擎和传动系统工厂动工;12)长安汽车称2025年开始全面停止销售传统意义燃油车。

公司新闻:1)中通国脉:重组方案遭证监会否决;2)次新通信龙头铭普光磁:上市10连板后股票停牌核查;3)华讯方舟集团与鲲鹏资本战略合作,后者将增资入股;4)易见股份:大股东拟增持500万至1000万股;5)中科曙光:与腾讯云签署合作协议未涉及创新业务,未达信披标准;6)一汽夏利:控股股东正积极商议、研讨股权转让方案,继续停牌;7)平安人寿斥资60亿注资上海平浦投资,提高家化集团发展实力。

新股申购:佳力图申购代码732912,发行价8.64元。广哈通信购代码300711,发行价8.35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