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胡润中国百富榜:李金元等保健品行业企业家上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6 10: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榜单显示,今年总上榜人数比五年前翻了一倍,平均财富比五年前上涨50%。前十名上榜门槛是五年前的3倍多,是十年前的3倍,是15年前的近37倍。2017胡润百富榜2130人财富达到20亿以上,总财富17万亿,平均财富涨幅是GDP的2倍,为12.5%。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从事的行业,从去年的26.2%上升到27.9%,但财富比较分散。先进制造,以美的和蓝思科技为主,上升很多。先进制造前50名门槛65亿,平均财富156亿。很多企业开始将高新技术融入传统制造业从而往智能制造转型。房地产人数占比持续下降,从去年的15.4%下降到14.6%,但仍排第二,房地产行业财富总额是上涨的,房地产前50名门槛120亿,平均财富已达313亿。受限购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热度减少。

细分保健品行业来看,2017年胡润百富保健品行业共有3位企业家上榜,分别是李金元、梁允超家族江斌。其中李金元财富值405亿元,全榜单第46位。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李金元

李金元,男,汉族,1958年6月出生于河北沧州,毕业于南开大学。先后在油田、塑料和饲料行业工作过十四年。1992年用仅有的积蓄加上借款共2000万元人民币创建天狮集团并投入到高钙产品的研发。天津首富。现为天狮集团董事长。

很多时候,李金元会穿着中山装出现在公众视野。他更喜欢的场合是:穿着中山装,站在敞篷车上挥手,底下数千人列队夹道欢迎。这一场景也出现在了法国尼斯,李金元乘坐二战吉普检阅这支6000人大军,身后跟随70多辆二战古董军车。

而此次豪举并不是李金元第一次“炫富”,据公司官网显示,天狮至今共在海外6国举办过年会,分别是俄罗斯、泰国、德国、印度尼西亚、肯尼亚、法国。2002年的德国年会上,李金元为直销成绩优异者颁发了100部宝马高级轿车,43艘家用游艇和32架家用微型飞机以及6栋豪华别墅。

以上更多材料请参考《2017-2022年中国保健品行业深度调查及投融资战略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