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胡润百富榜分析:246名房地产企业家上榜(附具体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17:4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7年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榜单显示,总上榜人数比五年前翻了一倍,平均财富比五年前上涨50%。前十名上榜门槛是五年前的3倍多,是十年前的3倍,是15年前的近37倍。2017胡润百富榜2130人财富达到20亿以上,总财富17万亿,平均财富涨幅是GDP的2倍,为12.5%。

从行业来看,制造业,仍然是最多上榜企业家从事的行业,从去年的26.2%上升到27.9%,但财富比较分散。先进制造,以美的和蓝思科技为主,上升很多。先进制造前50名门槛65亿,平均财富156亿。很多企业开始将高新技术融入传统制造业从而往智能制造转型。房地产人数占比持续下降,从去年的15.4%下降到14.6%,但仍排第二,房地产行业财富总额是上涨的,房地产前50名门槛120亿,平均财富已达313亿。受限购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热度减少。

IT和金融投资行业略有上升,IT人数占比从11.8%上升至11.9%,排名第三,金融投资人数占比从10.8%上升至10.9%,排名第四。很多新兴产业,独角兽公司都来自于IT相关行业。IT前50名平均财富274亿。医药行业也略有上升,从6.6%上升至6.7%。榜单上医药行业财富都有普遍较高涨幅。李革创办的药明生物在香港成功上市,药明康德也计划在A股上市。其他表现较好的还有教育、新零售、汽车和食品行业。新能源表现不佳,从2.1%减少到1.3%。传统零售表现不佳,使得整个零售行业人数占比从4.7%下降到2.9%。一些老牌零售企业、超市因经营不善倒闭,例如深圳新一佳超市债台高筑宣布破产。

从房地产行业来看,2017年胡润百富房地产行业共有246家企业上榜,其中,许家印以2900亿财富位居榜首,在全榜单排名第1位。其次是杨惠妍和王健林家族,分别位于房地产行业第二、三位。以下是具体排名情况: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