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市公共就业服务市场招聘薪酬报告:8月上海平均月薪同比上涨8.8%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3 09:0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发布《乐业报告》系列之《上海市公共就业服务市场招聘薪酬报告(2017)》,报告显示,今年8月,上海人力资源市场各类用人单位发布的招聘岗位,平均招聘月薪为4630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8%,总体呈现逐年上涨的趋势。

从增长速度来看,当前招聘月薪与去年同期相比8.8%的增幅,略低于近年来上海人力资源市场年均增长9.6%的平均水平;特别是2014年以来,招聘月薪增速放缓的特征较为明显。

专家分析指出,工资收入是劳动者的主要经济来源,招聘月薪的稳定增长是本市劳动者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的美好期待,也是本市人力资源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不断完善的直接反映。另外一方面,如果招聘月薪的增长速度太快,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企业的经营成本和风险,影响其稳定经营、扩大生产的积极性,最终反而可能损害劳动者的权益。因此,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双方均应全面、理性地看待招聘月薪的增长,合理确定薪酬定位;只有这样,用人单位才能更加高效、快捷地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劳动者才能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尽快找到理想的工作。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