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增6条高铁 “高铁之心”武汉会受到威胁吗?(附高铁线路图)
来源:浙江在线 发布日期:2017-10-10 09:29
分享:

【深读:高铁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高铁数将跻身长三角之首

媲美“高铁之心”武汉

陈周斌说,这11条高铁线路全部建成后,将使杭州引入高铁数量超过上海、南京、合肥,居长三角城市首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杭州国家综合铁路枢纽的地位,媲美“高铁之心”——武汉。

引入新的高铁线路,杭州的高铁客运站点也相应增加。

除了已建成投用的杭州站和杭州东站,以及即将投用的杭州南站,陈周斌介绍,杭州还将建设杭州西站、萧山机场站和江东站,从而形成主城区六大高铁客运站布局。

据介绍,杭州火车西站将于明年开工建设,拟选址仓前,建设规模上比杭州东站略小,是一座集铁路、公路、航空、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是除萧山机场、火车东站之外,杭州第三大交通枢纽。

未来火车西站向北将接入商合杭高铁通往合肥、郑州、西安;向东接入沪乍杭铁路通往上海浦东;向南接入杭温高铁到温州;向西接入杭临绩高铁到武汉等地。

萧山机场也要建高铁站,就像现在的上海虹桥机场,实现空港和高铁的合一。陈周斌介绍,目前规划,将从杭州南站将高铁引入机场,使高铁机场站直接与杭长、杭甬、杭黄、杭温、杭绍台等高铁链接,实现萧山机场与全省各地市快捷连接的目标。

杭黄高铁已建有富阳、桐庐、建德东和千岛湖高铁站。此外,根据规划,富阳辖区内会新增富阳西高铁站;按照目前设想,杭临绩高铁在临安境内将设两个高铁站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