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庆银联网络交易额1.37万亿 银联手机闪付及二维码交易高速增长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0 09:12
分享:

10月9日,中国银联发布“十一”长假银联网络交易数据。今年“十一”恰逢国庆、中秋假期叠加,假日期间(10月1日至8日,下同),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创下黄金周新高达到1.37万亿元,交易总笔数7.28亿笔,日均较去年“十一”黄金周分别增长36.2%和11.7%。

日常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15%  部分地区超过50%

今年“十一”黄金周,国庆、中秋共8天“超级”假期,假日消费增长与消费升级均在银联交易中有明显体现。

“从总量看,银联网络交易仅前7天交易金额合计已首次突破万亿元,8天交易累计达到1.37万亿元,”中国银联数据分析师陈汉分析道,“从增速看,今年‘十一’期间,商务部公布的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消费额日均同比增幅为10.7%,银联日常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幅则达到15%;厦门、青岛、安徽等地,是今年“十一”黄金周日常消费笔数增长最快的地区,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幅超过了50%。”

数据来源:中国银联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具体来看,超长黄金周进一步释放了居民的出行热情。出行领域,航空、铁路和公路等公共交通的客运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52%,其中公路售票笔数同比增长69%。随着银联“智慧交通”建设在全国各地快速推进,用银联手机闪付直接坐公交、进地铁以及进出机场无感支付,极大地提升了居民假日出行的便利体验。

国庆、中秋两大节日拉动,宾馆、餐饮和百货购物等行业的消费增速显著高于其他领域。中秋佳节,“团圆、聚餐”成为假日主题之一,较大程度拉动了宾馆、餐饮等相关行业的消费增长。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宾馆类消费笔数日均增长37%,餐饮类消费笔数日均同比增长22%,餐饮、住宿均成为居民旅游及假日消费体验的重要组成。

银联手机闪付及二维码交易高速增长

银联卡及银联手机闪付新兴支付方式的迅速普及,让居民假日消费获得更加优质的升级体验。以Apple Pay、Sumsung Pay、HuaWei Pay、MiPay和HCE为代表的银联手机闪付业务增长也较为明显,日均交易笔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了19%和214%。银联二维码今年上半年推出以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十一”期间日均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较五一小长假均增长了50倍以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