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10-09 08:37
分享:

一、10月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全球主要股票指数在A股休市期间均实现上涨,且主要股指均创出了某时段的新高。其中,美国三大股指均录得1%以上升幅,欧洲主要股指中,富时100指数大涨超2%,德国DAX指数涨0.99%。亚太方面,日经225涨1.64%,恒生指数一周仅仅3个交易日就大涨3.28%,一度突破2015年4月份高点,创出2007年12月以来收盘新高,恒生国企指数更加强势,创2015年6月份以来收盘新高,一周暴涨5%。内银股、内房股、汽车股、5G板块等表现强势,此外众安保险在港上市3天暴涨50%。2)9月30日,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普惠金融主要聚焦单户500万以下的真小微贷款,同时还包括了扶贫攻坚和双创等领域。其中满足第一档标准的商业银行额外降准0.5%,满足第二档标准的商业银行额外降准1.5%。分析师称,这将会在2018年初释放出5000亿以上资金的流动性。

行业新闻:1)2017年诺贝尔奖陆续公布:涉冷冻显微术、引力波、人体生物钟分子机制;2)中国9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52.4,为2012年5月以来最高;3)证监会核发9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45亿;4)证监会称继续推进资管业务“去通道”“降杠杆”;5)张高丽称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格局;6)国务院发文为农业绿色发展划定“路线图”;7)MSCI中国指数估值直追上证综指;8)10月解禁数量环比降逾两成,减持压力或总体可控;9)三季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方大化工“打头阵”;10)国庆8天假钢价涨7天;11)超级黄金周全国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收入5836亿;12)广东经信委:切实做好取缔“地条钢”监管相关工作;13)楼市遇三年来最惨黄金周,热点城市网签跌近8成;14)雄安新区推进“数字雄安”,建设聚焦大数据领域;15)美国9月非农意外降3.3万,7年来首次负增长。

公司新闻:1)华人置业增持中国恒大,许家印成中国首富;2)数据港与阿里巴巴合建数据中心,投资规模拟大幅增加;3)武汉凡谷、吉大通信双双公告停牌自查;4)中源协和筹划重大事项,9日起停牌;5)科恒股份前三季度预盈1.35亿至1.55亿元,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9日复牌;6)华锋股份拟8.27亿收购理工华创,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7)曲江文旅:华侨城西部投资逾113亿入股曲江文投,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8)汉商集团称汉阳区国资办拟溢价24%要约收购5.01%股份;9)襄阳轴承:停牌因控股股东三环集团涉及混改事宜;10)健帆生物股东珠海红杉拟减持5.33%公司股份;11)氯碱化工:三季报预计大幅扭亏,单季盈利或超上半年;12)阿里巴巴将建立三家子公司,推进“智能雄安”建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